西州

先看置顶

【虫绿虫】谎言(2)

   “Parker少爷。”

   时隔多年,奥斯本家的管家仍然记得他。他昨天哭累了,迷迷糊糊地就跟着哈利回奥斯本大宅了。感谢上天,他在这的专属客房竟然还在!

  “他当然认识你了,毕竟你可是我唯一一个被父亲允许带到家里来的朋友。我有时候甚至觉得诺曼他更想要你做他儿子。”哈利在自己家就简单地披了一件睡袍,从脖子侧边一直蔓延到胸膛的绿色疤痕遮都遮不住。Peter一下子跳到哈利旁边,颤抖着抚上那块疤,“这是怎么回事,哈利?”

   “Shit.”哈利一把捂住自己颈侧,拍开Peter 的手。昨天过得太顺心了,以至于他都以为那是他刚回纽约的时候了。

   “那是什么,哈利?”Peter的声音染上了些许哭腔,“求求你,哈利,我不能在你痛苦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

   “是遗传病。Retrovirus。”

   “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Peter问。

   “Nothing!”哈利几乎是脱口而出,等他冷静下来,才慢慢地说“没有,对此,你什么都做不了。”

   蜘蛛侠的血并没有治好哈利的逆转录遗传病反而是接踵而至的排异和血凝差点要了他的命。也是那一次从病床上醒来,哈利睁着眼睛从早上看天花板看到了中午,最后终于不再折磨蜘蛛侠,把他丢给了那些个科学家,也不再天天催着血清的研制,透着一股子听天由命的无可奈何,反而活得比之前更像个人样。

   “哈利,我们不用这么悲观。”Peter在哈利面前慢慢地蹲下来,小心地看向那双蔚蓝色的眼睛。“我们一起,一起解决它,然后好好地活下来。”

   “呵,”哈利推开了Peter,自嘲地笑了一下,“你什么都不知道,pete。你什么都不知道。

   Peter看了眼自己的手背,还能看到一些细小的针眼。他不傻,手上的针眼,奇怪的试剂,各式各样的考研人员,完全封闭的顶楼,一切都显得很可疑。“那你告诉我呀!哈利,那你就告诉我那些我不知道的事呀!”Peter一把抓住哈利推开他的手,“我不要到时候从别人那听到我们两个人的事,我不要我们两个离得越来越远。……可是,哈利,你在把我推开呀!你……”

   peter被哈利的拥抱吓到了。

   “Peter。你比之前那个你强上百倍。答应我,别让他取代你。不用很久,我只要两年,这两年我们既往不咎。”

    “哈利,既往不咎是重新开始,不是否定过去。……但好吧,我不会去想那些失去的记忆,但你的病你要告诉我。”

————————————————————

    奥斯本集团的考研人员都有一颗宠辱不惊的心脏,对着昨天的实验体今天的同事依然能面不改色地向他介绍各种仪器的用法。

    “boss.需不需要对帕克先生设置监控和权限限制?”菲利希亚道。

    “不用,就和那些考研人员一样就行了。”

    “可是,那里研究的就是他自己的血和组织切片,这根本不可能瞒得住。”

    “这当然不能瞒他,到时候这些用完了还要从他身上取呢。”

    “所以boss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怎么做到的,哈利想,他也想要知道。一年多了,他仍然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他仍然不知道该怎么劝说peter帮助他,最后只能像一年前一样放视频,解释逆转录遗传病,然后干巴巴地加上一句“I need you.”,结果Peter竟然同意了。

    有时候哈利都在想在Peter成为蜘蛛侠之后发生了什么能对他有这么大的变化。

   菲利希亚显然理解错了哈利沉默的原因,以为他不想回答,于是从办公室退了出去。

   哈利把那块小方块放在自己指尖旋转,不禁想起了四个月前Peter的那通电话和那个交易。

   四个月前

   “纽约的大英雄,蜘蛛侠要同我这个反派做个交易。就不怕被J.J说你和我们同流合污吗?”

  “……JJ哪天不说蜘蛛侠了。你知道这不是重点。”

  哈利那边静了一会儿,声音不再像之前那么戏谑,“……我现在什么都没有,公司被fury掌控着,根本没有任何可以和你交易的东西。”

  “你有,”Peter的声音笃定得不行,“哈利没有,但小绿魔有,你知道fury的所有计划。你告诉我,我帮你夺回你的公司。”

  “呵,你不是一直说杀了格温的是小绿魔,而我是哈利吗?怎么?现在有事来求,我就是小绿魔了?”

  “你是哈利,同时也是小绿魔。你曾在我父母离世的时候安慰我,也曾在鈡塔上把格温抛下。你曾帮我包扎被flash打的伤口,也撕开过我的皮肉。我不能只认同你对我的善念,而对你的恨视而不见。”Peter顿了一下,然后分外认真地说,“对不起,harr."

  “……这是我再次见到你之后最顺耳的一句话”

  “你告诉我fury的计划,我会和神盾计划好把他们四个一网打尽。至于fury我会特意放跑他,你要在神盾之前找到他,假意对他手里的庚金感兴趣,为他提供一条活路。帮他改名换姓,抹容改颜,把他流放到非洲,或是什么太平洋的小岛上。在那里他的签名没有任何用,他的狡诈也没有用,他所熟知秘密在那一文不值。他就是死在那里,也没有人会在意,因为那只是一个平凡无比的普通人。而我会告诉神盾那边他被小绿魔救走了,没有人会怀疑身处纽约的你的。

   所以,你同意这个交易吗,Harry?"

  “不够,奥斯本集团是生是死我根本不在乎,若是拿不回来我就直接毁了就行。蜘蛛侠,你是拿不出能打动我的筹码的,因为我已经什么都不在乎了。”

  “我拿得出来,有一个筹码你一定会动心的。”

  “哦?是什么?”

  “我自己。蜘蛛侠或是PeterParker。”

——————————

   “奥斯本先生”,Smith老爷子在门口敲了两下就直接进来“您找我?”

   “哦”,哈利捏了捏鼻梁,把思绪从回忆里抽离,“我想问一下,Peter的情况。”

   “哪方面?”

   “Anything.”

   “首先,他是个天才。”

   “我知道,但那一层的考研人员进来之前也是号称天才。结果日日夜夜地耗在这,也毫无寸进。”

   “所以他们是号称的“天才”,那是用时间和努力堆砌出来的成就。但是真正天才他本身的存在对他人而言就是一种不公平。千万个程序员用了几年的时间才完成Friendster,但马克一个人用一周就完成了Facebook。英国皇家物理学院在1859年后再无什么实在的发现,结果1905年被一个德国的打字员发现了相对论。”

   “所以……”

   “那个新来的小子说不定能完成我们这些普通人花了几十年也做不到的事。……毕竟,他还姓Parker,不是吗?”

   “咚咚”。

   “哈利,中午了,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吧。”Peter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

   “所以你就把那个女科学家从显微镜上挤走了?”哈利笑到连叉子都拿不稳了,全身抖个不停。

   “是呀,她什么都不会。记个细胞分裂都停了三次了,我就干脆帮她做完了。”

   哈利憋住笑,努力让自己看上去真诚。“Peter,你相信我。下一次她肯定不会再问你任何问题了。你真是凭本事单身啊!”

   “我又不知道。”Peter拿着叉子扒拉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垂头丧气得像一只大型犬耷拉下耳朵,还用他那双焦糖色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瞧着哈利。

    “好了,多大点事。你情商低又不是一两天了。”哈利终于控制住自己想笑的冲动,但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你小时候就是这样。有一次我们两个吵架,你明明是想要来和好的,但就是不肯道歉,在我房间门口蹲着,不吃饭,不睡觉,竟然把自己给熬晕了。害的我还被诺曼给骂了一顿。”

    “哪有?我不记得了。”Peter说。

    其实Peter记得的,那天小Peter以为harry没有吃饭,就在门口敲了很久很久的门,但哈利永远只有一个字,“滚!”。小Peter觉得作为朋友应该同甘共苦的,于是就陪哈利耗着。谁知道哈利在自己房间里吃零食吃的可开心了,反而把自己的身体熬坏了。

    从这次开始他们就达成了一个协议,以后如果吵架,Peter敲三下门,那么哈利必须要听Peter三句话。三句话后,如果哈利还原意听的话,就也敲三下;如果哈利没敲,那么Peter也不能再多说了。



   一个月后

    “不行,”Peter近乎是焦躁地把桌上的试管和烧杯全部挥到地上,七零八落地撒了一地,培养液还残留在上面,反射出血色的光泽,似乎是在嘲笑Peter这几天的努力。

    “Parker先生,你先冷静一下,我们……”

    Peter猛地挥开上前劝阻的女研究员的手,一手挡住脸,另一只手撑在桌上,身子慢慢地往下滑,最后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就差一点了,明明就差一点了。”

    “Parker先生………”

    “Keep me alone.”/“Get out.”

    哈利从门口进来,声音和Peter的喊叫重合到了一起,见众人都没有反应,难得好脾气地再说了一遍“Get out."。周围的人拿起自己的笔电训练有素地鱼贯而出。

    待人都出去过后,一种静谧的氛围渐渐地在两人之间发酵,然后慢慢地下沉,最后压得两人都喘不过气来。

    “对不起,哈利。”Peter首先开口道。

    “你在为什么而道歉,Peter。”哈利将Peter架在脸上的手拿了下来,看着他发红的眼眶。“如果是关于血清的道歉大可以不必,因为我早就猜到了。但是我确实需要你的道歉,不过不是因为这个的。”

    “果然,人都是很矛盾的吧。我既想要你为当年的事而道歉,但又不希望你想起来。”哈利把Peter从地上拉了起来,“所以,为了以防以后没有机会说,我还是先道谢吧。

    Pete,谢谢你为我的生命所做的努力,让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会在意我的,我不会和我父亲一样丑陋而孤独地死去,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既然碰到瓶颈了,那就别宅在实验室了。明天我们一起去看看梅姨吧。你就先回去洗个澡,睡一觉,免得明天让她看了你的黑眼圈,又要担心了。”

    “唔,好吧。听你的。”

    ——————

    “哦,看看这是谁。哈利,你要来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搞得我什么也没准备。”梅姨手忙脚乱地整理着沙发,招呼哈利。

    “梅姨,您坐吧。我也是忽然想来看看你。我才要道歉,毕竟我回来这么久也没来拜访一下。”哈利把手里的礼物放到桌上,四处打量。

    “这里还是一点也没变呀!”

    “是啊,我们在这已经住了三十多年了。当年本也在。哦,你来的不巧。Peter到外地出差去了,说是那个那个报社让他采访一个大人物。”

     “哦,没事。他应该会很快回来的。”哈利•真•大人物•奥斯本说。

    “他没看到你应该会很失望,毕竟当时你回来的时候他可是天天念叨着你呢。”

    如果是别人说这话,哈利早就反唇相讥了,那个时候Peter不是忙着和他小女朋友私奔吗?但奈何梅姨人品过硬,从她嘴里说出来,哈利就信了八成。

    所以当时还有内情?哈利摇了摇头,想起自己此次来的目的。

    “梅姨,我想上楼看看。”

    “去吧”,梅姨笑笑,“Peter那屋也没什么,若是找到了什么秘密,可不能瞒你梅姨。”

    “那是当然。”

    ——————————

    哈利站在桌前看了那张照片墙许久,最后颤抖着手把中心的那张Peter和格温的合照拿啦下来。

    照片里的女孩笑靥如花,正是生命里最好的年岁,哈利忽然觉得胸口绞痛得难受。这几日是他这一年半载来最欢快的时光,但就如同Peter所说,既往不咎是重新开始,而不是否定过去。这是他的罪,他早晚要为此买单。

    哈利站在房间里头仰着头,慢慢地叹出一口气。许久之后,他蹲了下来,一只手在床底下摸索了起来。半晌,皱了皱眉,心下嘀咕,莫不是Peter终于想出了其他藏东西的地方。缓缓地将手抽出,哈利不知又想到了什么,手抬高向着床底上一面一划,接着抽出一套红蓝条纹紧身衣。

    哈利眉头一挑,想着Peter这么多年也是没什么长进,连藏东西的地方都不知道变一个。紧身衣里包着个棕色皮质公文包,包里就只有一个被拆开的计算器和几枚乘车币。他把那几枚硬币在空中抛了抛,又把一个黑色的双肩包从衣柜里拉了出来,单手从里面摸出来一本厚厚的硬皮本,展开,却发现记录只维持到Peter大二的时候,而且大多都是关于他父亲生平的。

    “当了蜘蛛侠后,连日记都不记了吗?”

    哈利把本子塞回双肩包,又把包塞回衣柜,紧身衣粘回床底,照片贴回墙上后走出Peter的房间。

    待到他到楼下的时候,他才发现当时顺手把那一把硬币揣到自己兜里了,刚拿出来上下抛了抛,就听到梅姨含着笑意的声音。

    “那是查理斯包里找出来的吧,这样的地铁币真是少见了。他每天早上7点坐D线地铁去上班,晚上6点回家。当时Peter也是这样整天整日地把这些硬币抛上抛下。”梅姨端着个苹果派从厨房出来。“来,尝尝梅姨的手艺。我记得你小时候可最喜欢这类甜食了。”

    哈利扬了扬嘴角,“谁叫梅姨做的这么好吃呢?我们家的厨师那是骑马也赶不上的。”

    “就你嘴甜。喜欢吃就多吃点,看你瘦的……”

——————————

    “呼!”哈利站在潘兴广场地下,罗斯福的秘密车站面前,长呼一口气。

    “噹!”硬币滑落进进口的关卡中,“唰!”废弃的车厢一下子灯火通明。

    “吁!”哈利吹了声口哨,“It's so cool."

    哈利到车厢里头转了一圈,一堆认不出的仪器,只得坐到台子上放着的笔电面前,寻着插头,充上电,开了机。

    “我是查尔斯•帕克。我发现诺曼•奥斯本将我的研究成果用于军事武器……”

    哈利被一开机就跳出来的窗口摄了心神,等到意识到在讲什么的时候,按暂停键已经晚了。

    “唉~”哈利按着电脑键盘的食指和中指强烈地颤抖了一下,接着像触电般弹开,手指死死地蜷曲着。

    半晌,手指点上回车键。

    “……但有一件事,诺曼他不知道,我注射进蜘蛛里的DNA,是我自己的……”

    “……有人会认为我犯下了恶魔的行径,但我希望我儿子,Peter,能理解我。”

    哈利沉默着大笑,身子向后仰,手慢慢地遮上眼睛,脚一踢,整个人随转椅滑出去,重重地撞到车厢壁上。

    原来是这样,哈利想,原来这才是一切的根源,至于是因为知道基因不符而不忍他受罪,还是心生怨愤而不想救他就不得而知了。

    在车厢里转了转,又发现了一本查理斯的笔记。

——————

     “给你的。”哈利把笔记往Peter怀里一扔,就抬脚往楼上走去。

     “what?”Peter猝不及防怀里被扔了样东西,瞬间惊醒。“这是什么?”

     “别问我,累死了。”哈利打了个哈欠,一门心思地往自己床上跑。

     Peter虽然一肚子问题,但看到哈利眼下重重的黑眼圈还是只是朝他笑了笑,“那你好好休息,明天还要去看梅姨呢!”

     结果第二天早上,Peter风风火火地跑到哈利的房间,直接往哈利床上扑。“哈利,你在哪儿找到这个笔记的,是我父亲的吧。果然是父亲在天有灵,这正是我现在需要的。你的逆转录遗传病有救了。”

    哈利倒在床上,无力的想,如果查理斯真的在天有灵,那么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阻止Peter救他。

    “我现在脑子里有好几个方案需要实践,我现在就去实验室。”说着,Peter从管家爷爷手上接过大白褂,嘴里叼了个切片面包就要往外跑。

    “what?什么情况?今天不是要去看梅姨吗?”

    “今天不去了”,Peter转过头认真地对哈利道,“现在什么事都没有你的病重要,你最重要。”

    哈利觉得他在那一瞬间听到了自己那残破的心脏跳动的声音。

——————————

    接下来一切似乎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Peter的研究再没有碰到什么瓶颈,一路顺畅。最大的问题反而是Peter天天把自己关到实验室里,午饭也不记得吃。

    “Peter,一起去吃午饭吧。”哈利每次都要亲自到实验室里来抓人。

    “哦……好的……”Peter手忙脚乱地把试管放到恒温器中,“……等等,我马上就好。”

    哈利似乎对这个恒温器产生了兴趣。“这是什么?”

    “这是恒温器,可以模拟人体的环境。这样等我们吃完饭回来就知道结果了。”Peter伸手把这机器的盖子一盖,回头对哈利道。“我们走吧。”

    但今天哈利的兴趣似乎有些大,他死死地拽着Peter的袖子,抬头看他焦糖色的眼睛,声线有些颤抖。“它能保存试剂多久?”

    Peter面露不解,“只要有电的话,理论上是可以一直保存的。”

    哈利头一次丢下Peter,“Pete,我忽然想起一件事现在就要去确认,午饭你自己要记得吃。”

    “飒!”哈利直接把油门踩到底,压着指示灯上最后几秒冲过去。背后一连串的叫骂声,但哈利现在什么都听不到,他现在有一个猜想急需确认,一个他都不敢奢求的猜想。

    “呼—呼—”哈利喘着气出现在罗斯福车厢前,几乎没有停顿地直奔车厢里那堆他看不懂的仪器。

    “嘀!”仪器的盖子自己翻起,滞留的水蒸气模糊了视线,但那里面五管鲜红的试剂还是清晰可见。

    “哈!”哈利抽出一支,将手慢慢地掩上眼睛,浑身发抖,泪水不住地向下流。

    竟然是这样。原来Peter从来没有放弃他,是他被死亡逼急了,一心认为Peter只是在敷衍他。原来当年的他只要再等等,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他不会被丢进雷文克劳夫斯特,格温不会死,他和Peter……也不会再也回不去。原来他们曾经离幸福靠得那么近……然而这一切都被他毁了,被他毁了。

    他还曾经想过Peter不给他血,是否是因为怨愤他父亲害死了他双亲。但现在手里这支试剂,沉甸甸地压在心头,向他述说着那无数个夜晚Peter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这个四处透风的车厢里,只为给他这个不称职的“挚友”研制药,光是想想都觉得眼睛涩得发疼。

—————————

     “奥斯本先生”,菲利希亚好不容易捕捉到已经消失一下午的boss,直接蹬着高跟鞋迎上前去。“您是否忘记了今天下午有一个会议,两个产品发布会。对方公司对我们持有明显不满,还有新产品的发布……”

     “菲利希亚”,哈利出声打断她的话,话里透着掩不住的疲倦。“这些先放一边,先让他们验一下这管试剂。”说着把手里的试剂放到她手中。

     “那……您要先回去吗?”

     “不,你去送吧。我去看看Peter,随便等结果。”

     在电梯上升的过程中,哈利一直在思考该和Peter说什么。但当他真正看到Peter真人的时候他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哈利”,Peter转头看了眼,又把视线偏回到笔电上,“你等等啊,我这边马上就要出结果了。”

     哈利没有说话,他慢慢地上前,从背后抱住Peter。

     “哈利,……”

     “别说话!让我抱一会儿。”

     ……

     “boss,你送来的那管试剂……欸,抱歉,你们继续,我没来过。”菲利希亚“啪”的一声撞开门,刚说上两三个词就再“啪”的一声把门关得死死的。

     哈利深吸一口气,放开Peter,甚至理了理自己的衣领才把门推开。“说吧,什么事?”

    “boss,我什么都没看到。”

    “我又不会杀人灭口,你慌个什么劲。说!那管试剂的化验结果。”

    菲利希亚正了正神色,“那管试剂经化验,能够完全治愈逆转录遗传病。研究部那些人都已经疯了。”

    “哈利”,Peter从里间出来超级激动地抱住哈利,“我成功了。我可以救你了。”

    “可惜晚了一步,刚刚boss不知道从哪拿回来一管试剂。”菲利希亚难得有心情和Peter开开玩笑。“否则boss就要以身相许了。”

    “那还真是可惜了……”Peter也顺着菲利希亚的话开着玩笑。

    “是你救的。”哈利忽然来了这样一句。

    导致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菲利希亚和Peter对视一眼,实在不知这话该怎么接。

    “怎么?”哈利笑着说,“我这个身价两千亿的总裁倒贴竟然都没人要?”

    Peter长呼一口气,笑了,“怎么可能,我们家哈利人美多金易推倒,喜欢你的人都够塞满你这大楼了。”

    “那是”,哈利还是笑着的。

    可惜这里面没有你。

——————————————

    “活体实验体NO.67,红细胞浓度上升,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恒定。好,进行活体切片……”

    “细胞有丝分裂观察,并无逆转录迹象。全基因序列检索,染色体长度,基因完成……”

    “……活体实验体NO.67全身并无逆转录症状。放到观察箱里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观察。”

    ………

    “……今天是第92天”,Peter看着镜头说,“实验体状态依旧良好。”说着,镜头偏转,瞄准了那只正在啃坚果的小仓鼠。“今天是观察的最后一天”,Peter把手伸进笼子里搓了搓小仓鼠的头,“治愈试剂研制成功。”

    “pete,你不要再逗弄它了。”哈利端了杯咖啡,“当时就是你非要拿回来养,天天就知道拍它了。”

    Peter把笼子打开,又将小仓鼠小小心心地拢到哈利手里。哈利急忙放下杯子,僵硬地感觉着手里这只小生命的跳动。

    哈利慢慢地收拢了手,“所以之后我就要靠它了。”

    “这正是我要和你说的”,Peter弯下腰平视哈利的眼睛,“哈利,我去。”

    “Peter,你在说笑吗?病的是我当然是我去。”

    “哈利,我是认真的。我知道你所有的身体状况,我知道你白细胞有多低。你这是在冒险。”

    “我没有时间了,Peter。我不可能去把那些可能的危害一个一个地考虑到,然后再开始。再说,我的情况是逆转录病毒,蜘蛛毒液和强化药剂互相作用的结果,普通的人体实验根本没用,我们只能十分被动的出现问题后再解决。”

    “所以这就是我要和你说的,我打算注射蜘蛛毒液,你体内的逆转录病毒和强化药剂。……wait.wait.你先听我说。我身体里本来就有蜘蛛毒液,再注射一遍也不会怎么样。逆转录病毒也不会让我至死的,强化药剂更加不会。所以没事的,我是最好的实验对象。”

    “这不可能,Pete,你不是实验体。”

    “冷静点,哈利,我们冷静地考虑一下。所有人,包括你,都有可能会死,只有我不会。come on,这是一道最简单的选择题,闭着眼睛都知道怎么选。”

    “……”

    “哈利?”

    “……随便你!”

    Peter笑了一下,往前推开门。“那我去准备一下要带过去的衣服,我怕是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要呆在你家公司顶楼了。”

    哈利低垂下眼眸,摊开手,那只小仓鼠四肢松软地躺在他手心。

    我一定会下地狱的,哈利想。

————————————————————

这两天在看tsn,真的看完之后我觉得虫绿还是算甜的。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