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州

先看置顶

【虫绿虫】谎言3

  “活体实验第一个月,刚刚注射过逆转录病毒和强化药剂,身上出现明显绿斑,对光线产生不适,分裂细胞出现坏死。”

    “活体实验第二个月,实验体对治愈试剂出现明显排斥,伴有激烈头疼和呕吐。绿斑持续扩大。”

    “boss.……”

    “加大剂量,继续。”

    “活体实验第三个月,实验体指甲钙化。”

    “活体实验第五个月,细胞分裂速度趋近临界值。”

    “……什么意思,这是好还是不好?”

    “这很难判定。逆转录病毒的原理是在细胞分裂的时候将错误的基因插入DNA中影响基因的正常表达,从而导致细胞坏死。所以他细胞分裂速度下降……,恕我直言,奥斯本先生,如今只能听天由命了。”

     “活体实验第6个月,惧光性下降。”

     “活体实验第7个月,指甲不再增长。绿斑开始软化。”

     “活体实验第9个月,绿斑全部消退。”

     “活体实验第10个月,细胞分裂速度上升,并无逆转录现象。治愈试剂人体实验成功。”

     ……

     “boss,……”

     “我的治疗,下周就开始。”

     Harry从没想过自己治疗时期的日子还能这么过。

     早晨起来,有丰盛的早晨和可以聊天的挚友,两个人一边吃着炒蛋吐司,一边吐槽报纸上的新闻。吃完以后,和Peter一起到奥斯本大厦报道,不过他们一个是医生一个是病人。中午Peter会带着他从各种地方买来的小吃来讨哈利开心。下午菲利希亚会来汇报公司的各项事宜,晚上和Peter一起回家,随便在路上找一家餐馆解决一下晚饭。

     这种日子,棒极了。

     如果可以,哈利真想这么说。但事实是,不好,一点都不好。

     他觉得自己就像是被吊在半空中,双脚点不到实地一般。即得不到救赎,又没有勇气寻求解脱,只能仰着头,在无尽的痛苦中苟延残喘。

    就如同Peter曾经和他讲过的逆风持炬一般,热焰灼手,却不肯放手。

    Peter能敏锐地感觉到哈利近期的烦躁和痛苦,但他却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只能更加地小心翼翼。可是他这样的行为只会让哈利更加地难受,然而他也知道这不是Peter的错,所以只能自己生自己的气。这就是个恶性循环。

    在外人看来,这简直就是五十度灰的真实版,happy end。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两个已经快要被这暗潮澎湃的低气压给压死了。

    在这种情况下,变故发生了。

     “这是第几份了”,哈利接过管家手里的报纸,报纸上是蜘蛛侠大战电光人的报道,距今已经快两年了。

     “今天的第五份。”罗伯特看了眼哈利,“这次是在帕克少爷窗户的外边贴着的。”

     “Peter还是睡在之前的客房吧,我没有一怒之下把他撵到车库里把。”哈利这次没有把手里的报纸直接塞到碎纸机里,反而拿在手里拍了两下。

     “Of course not.”

     “那么我保守估计一下,一个人徒手爬了三十多米,就为了给住户送份报纸,真应该给他发个最佳报童奖。”哈利再次看了眼报纸上的照片,照片上只有蜘蛛侠和电光人,连提到他的时候也是模糊不清的称谓,不像后面给他确定了小绿魔这个代号。但这其实才是一切的开始,只是大多数人并不知道。

      “哈利”,Peter这时拿着张报纸走到哈利面前,“为什么报社要往你们家寄两年前的报纸?我已经看到它不止一次了。”

      “WELL”哈利把自己手里的那张塞进了碎纸机里,顺手从Peter手里抽出他的那张。“这正是我要和你说的,同我去一下书房。”

      —————一个月后——————

     PeterParker觉得自己快死了。

     到现在他都搞不清楚状况,他不过是中午下楼买个墨西哥鸡肉卷就遭了无妄之灾。纽约真是个神奇的城市,英雄多,恶棍也多,多到走在路上都能被顺手抓来做人质的地步。

      “hello.poor guy.你绑了我也没用,我一无权无势的………well.well.well.我不说了,能不能稍微把你的章鱼爪子放稳一点。我快要被颠死了。”

      “呵,”前面的人不屑地嗤笑一声。

      Peter只觉得身上忽然一寒,一种不好的预感在心头发酵。

      似乎是为了应和他说的话,两个章鱼爪子在地上一撑,几个起落间就把后面的警车甩开了。

     Peter在这一刻忽然感觉到不对劲,如果这个人这般容易就能脱身,那还要什么人质。那如果不需要人质,今天这一出就是冲着他本人来的。

    Peter脚一点地,就看见那三只章鱼爪子和解下的头盔慢慢地向背上收拢,只留下一只稳稳地抓着他。

    “哇噢,你是奥托博士。我看过您写的论文,对你的神经连接系统很感兴趣。但是你怎么……哦,我是说你为什么……”

    “STOP!别想着和我攀关系,我对你是谁,你认不认识我,都不感兴趣。我今天把你绑过来是为了奥斯本。”

    “哈利?”Peter眨了眨眼睛,显得有些困惑,“他怎么了?”

    “他怎么了?”奥托博士忽然大笑出声。

    “他现在当然会夹起尾巴做人,因为他还等着药治病呢。但你知道他以前干了什么吗?”

    “你的挚友,哈利•奥斯本,奥斯本集团的CEO,福布斯富豪榜上身价两千亿的上流人士,是一个杀人犯。他就是还未归案的恶棍,小绿魔。而他杀的就是你的女朋友。你的女朋友,格温•史黛西,被他从鈡塔上丢下而死。”

    “well,你到底想要说什么。”Peter面上不动声色,手肘悄悄地卡住机械手的咬合处。

    “我想要你记起来。”奥托博士仔细地观察着Peter的面部表情。

    可惜注定是要让他失望了。Peter脸上神色未动,反而朝他挑了挑眉,“那我怕是要让你失望了,我想不起来,半点感觉也没有。没错,就好像是在听一个别人的故事一样。所以你想看我们自相残杀的戏码还是省省吧,哈利是什么样的人我比谁都清楚。”

    奥托博士向前了一步,Peter不动声色地后退。

    “那么我们就等到他来,看看我们俩到底谁是对的。”奥托博士也不急,反而拍了拍男孩的脸,扯了个玩味的微笑。

    Peter脑内警铃大作,身上一股寒意顺着脊椎爬了上来。他忽然想起奥托博士之前说的那句“我今天把你绑过来是为了奥斯本。”

    不能让哈利和他对上,Peter想。

    我要在哈利来之前把他解决,Peter脑海里一片空白,接下来就是层层叠叠满屏覆盖的“怎么办”。

    他木然地旋转眼珠,环顾四周。这是一个狭小阴冷的巷子,两堵墙之间隔的很近,这里的住户也没有养盆栽的习惯。

    怎么办,Peter低垂下眼眸想。

    忽然,他捕捉到地上的一点反光。那是模型碎片,Peter木然地想,没有用。目光顺着碎片,他看到了那个奥斯本大厦的模型正孤零零地躺在地上,而自己的斜挎包被甩在了旁边一点。

    他心中一动。

    Peter抬头看了眼奥托博士身后的背包式装备盒。刚刚他收回去的时候用了一分钟,那么除非是机括类设计,伸出来应该也需要相同的时间。而目前他只伸出来一根爪子。

    “你是不是想说我是蜘蛛侠?”Peter忽然朝奥托博士道。

    这并不是个好的时机,Peter想。但他在那一瞬间,两臂发力挣脱了那只机械爪,俯身向下,一脚扫向奥托博士的下盘。

    一击即中,Peter立刻抽身后退,看也不看坐在地上的奥托博士,手指碰上袋子拉起地上的斜挎包。

    Pete速度奇快地将那个牛皮公文包往奥托博士身上砸去,但章鱼爪子已经伸了出来,接下包,在他头顶上撕了个粉碎,片刻不停地向Peter袭来,Peter仓促逃离但无奈两拳难敌四手,章鱼博士那四支爪子分别抓住他四肢。

   “OK”,Peter向上做了个投降的动作,“你赢了。”

   “说实话,我确实很震惊。我震惊于你的愚蠢,你所做的都是无用功,无论是刚刚的反抗,还是在奥斯本大厦里你所做的那些。”奥托博士仰起头,隔着头盔都能感觉到他的疯狂和浮夸。“蜘蛛侠,你什么都留不住!”

    “是吗?”Peter不余遗力地刺激着奥托博士,“可是现在的事实是哈利和我都好好的有自己的生活,只有你像一个臭虫一样只能趴在这些阴冷潮湿的角落里苟延残喘。”

    “马上就不是了”,奥托博士威胁性地收紧卡在Peter颈部的章鱼爪子,“等奥斯本付出他应有的代价,我不介意请你尝尝东方所说的挫骨扬灰。”

    Peter难受地仰起头,抵抗着窒息带来的眩晕。

    怎么办,Peter想,已经不能用言语来刺激他了。

    “飒”,一抹绿色从他们头顶飞过。“叮。”一个橙黄色的圆球滚到了章鱼博士的脚边。

    Peter愣是没看出什么来,转头正好和奥托的视线对上。而在他们俩对视一眼之后,忽然福至心灵,脑海里闪过一句“快跑!”。

    卡着Peter脖子和左手的章鱼爪子松开,往地上一撑,奥托博士带着Peter从地上弹开。

    “轰!”Peter被爆炸的余波一震,差点晕过去,脑子不住地嗡嗡作响。

    “真是心狠手辣啊,奥斯本。”奥托博士看着那个站在飞行滑板上的人,咧开了嘴。“我手里还拿着人质呢。”

    “拿蜘蛛侠威胁小绿魔,奥托,你脑子被驴踢了吧。”哈利丝毫不惧,拿着激光刀就往奥托身上捅。

    奥托心念一动,把Peter挡在了自己身前。哈利连眼神都没变,扬起刀就往Peter肩上挥去,另一只手抛出一个南瓜炸弹落到Peter和奥托博士的间隙间,擦着奥托的鼻子掉落在地。

    奥托博士大惊,拖着Peter再次后退。

    “都说奥斯本家的人连血都是冷的,”奥托说“这话果然不是空穴来风。他又是做你的血库,又是考研人员,又是小白鼠,你竟然一点情谊也无,直接拿刀子捅?”

    “这是蜘蛛侠欠我的。要不是之前还需要他来研制血清,我恨不得亲手剁了他。”哈利仰起头,鄙夷地扫了一眼Peter,似乎在看着什么害虫。

    在奥托博士看不到的地方,Peter吐了吐舌头,朝哈利做了个“影帝”的口型。

    哈利挑起一抹笑,踩着飞行滑板对奥托博士紧追不舍,一路狂轰滥炸。

    “来吧,奥托,这次我会把你关到奥斯本大厦去的。你能从神盾的空中监狱逃跑,但一定跑不出我的大厦。”

    “果然是青出于蓝”,奥托毫不吝啬地夸奖哈利。“你比你父亲还要厉害。”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句本应该很顺耳的话,却忽然让哈利觉得心里没底。

    果然,章鱼博士笑了笑说,“他当年也只是杀了帕克夫妇而已。”

    “轰!”这句话在哈利和Peter耳朵边炸开。

    Peter一惊,条件反射地看向哈利,就发现哈利也在看他,满脸的无措,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被发现时的神情。

    奥托好笑地看了眼明显走神了的哈利,身后的机械臂直取哈利的心口。

    “哈利!”Peter不可控制地大叫出声,剧烈地挣扎起来,腰部发力,凭空做了个翻转的动作,成功让捉住他两只脚的章鱼爪子缠在一起,虽然只有一瞬间。

    奥托博士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哈利也在这一刻惊醒,堪堪躲过一劫,但手臂狠狠地与机械臂擦过,鲜血淋漓,看着实在凄惨。

    那只爪子撤回,抓向Peter。Peter抄起从左手衣袖里划出的东西凶猛地往奥托博士脑子上砸去,但很轻松地被那只撤回的爪子拦了下来。塑料的外壳轻易地在两种力量下爆开,里面的液体洒了奥托和Peter满头满脸 。

    “这是什么!?”

    “啧!”Peter看上去很颓败,没有回答奥托博士的问题,“拼模型时用到的稀硫酸,没用吗?”

    奥托博士明白地知道他们失败了后,不由享受着胜利者的姿态,嘲讽出声,“奥斯本,演得不错,连我都要信了。但是如果真如你所说,你根本就可以不来。从你出现的那一刻,就证明了这小子在你心目中的地位。”

    他将爪子慢慢地停在Peter的心口,施施然转身看哈利,“现在开始,照我说的做。”

    哈利和奥托博士无言地对视许久,终于慢慢地操控滑板降落。

    “well.你要什么?”

    说这话时哈利注意到Peter被背在身后的手,不停地向他示意。哈利不用脑子都能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现在他却不那么确定了。在接受Peter又一个眼神示意后,他忽然像是整个人都放松下来,随意地走近,摊开手显示自己的无害。

    “well,不管你要什么,奥斯本集团都能给你。”

    奥托博士似乎是被逗笑了。就在这一刻,哈利抓着一个从他腰间弹出的南瓜炸弹就向他丟去,Peter挣开绑着他右手的机械臂,抱住之前停在他心口的那只。

    奥托博士被这样一拉,稍微耽搁了时间,而此时南瓜炸弹在他们之间炸开。

    按理说,即使被炸到,那也就是一瞬间冲击的事。但不知道为什么,奥托和Peter身上瞬间燃起了一人半高的火焰。

    连哈利都被怔住了,随后十分迅速地脱下名贵的西服,将Peter裹起来拉离奥托博士。而此时奥托博士自身难保,也没有分太多的心思在他们身上。

    “拼模型时用到的不是稀硫酸,而是稀释剂,学物理学傻了吧!”Peter临走了还不忘对奥托博士吐槽到。

    哈利抱着Peter踏上飞行滑板,功率开到最大,越过灯塔,翻过布鲁克林大桥,他们飞过他们离别的地方,飞过他们决裂的地方,飞过对错,飞过爱恨,最后飞向他们重逢的地方。

    哈利小心地揭开西服,看着Peter那严重的烧伤,心里就像是塞了团棉花似的,堵的难受。

   “你赢了,Peter。”哈利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勉强唤起Peter一丝神智。

   “嗯?”

   “我们两清了。”哈利拍拍Peter的脸阻止他睡过去,“但我还欠格温•史黛西一条命,等把你安顿好我就去自首,该怎么判也……”

   “等一下”,Peter打断他,手牢牢地抓着他的袖口,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等我清醒了我们再一起合计,如果真的是你的罪恶,我们一起面对。”

   “但我从来不相信你会做这种事,哪怕是你自己告诉我的。”Peter艰难地支起身子,那双焦糖色瞳孔直直望向哈利。“哈利•奥斯本是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了。他多疑,阴郁,孤寂,但同时勇敢,睿智,温柔。他的温柔促使他即使伤害自己,也不愿伤害自己身边的人。”

    哈利被他眼里的笃定灼伤了,僵硬地偏过头,一言不发。待到他降落到自家别墅的阳台上时,才发现Peter已经晕了过去,但他的手还死死拽着哈利的袖子。哈利定定地看着他,眼里情感浮浮沉沉,看不真切。

    “少爷,把帕克少爷交给我们吧。”罗伯特安抚地拍拍哈利抱着Peter的手,想要接过他。但是哈利就好像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惊恐地向后退了一步,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牢了。

    “少爷!”罗伯特向前一步,“交给我们吧,他会没事的。”

    哈利越过罗伯特的肩看向后面站着的整整齐齐的医疗团队,又看向罗伯特,理智开始慢慢恢复。

    Peter现在需要治疗,他对自己说。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在叫嚣着不要,不要再来抢他的东西了。

    这种感觉在把Peter送到诺曼那张功能齐全的大床上时终于到达了顶峰。

    他在这个冰冷的房子里,这间房间里,这张床上,送走了他的母亲,他的父亲。现在要轮到Peter了吗?

    为什么?为什么他什么都留不住?哈利把自己缩在一把扶手椅上,手抱住膝盖,头埋在臂膀中。他真的是半点长进也没有,他自嘲地想。

    小时候被父亲送去英国时,他也是这个动作坐在私家车里,听着Peter在后面追着,大声地叫着自己的名字。当年不安和恐惧擎住了他,他和父亲大喊大叫地吵,他说他不要去,他说到了成绩,说到了时差,甚至肆意地贬低着英国的食物和天气。但是归根结底却是一种预感,他预感到如果他去了英国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他的预感是对的。

    他来了英国不到一年就开始和那些富二代们称兄道弟,女朋友换的比鞋还勤。他在圈子里出了名的会玩,似乎他天生就知道该如何摧毁一个人的自尊。连他自己都不记得自己有多少次把卡往桌子上一拍,歪头看着她们想要却又故做姿态;又有多少次他把手里的饮料慢悠悠地从那些书呆子头上淋下。

    他笑着,醉着,似乎在这儿如鱼得水。谎话说多了,连他自己都快要信了。

    直到莫兹,又一个被他欺负的可怜人的出现。那个男孩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太瘦了,过于宽大的校服沾了饮料后湿答答地贴在他身上,印出他瘦骨嶙峋的身材。第二感觉则是太倔了,都到这个份上了,也不肯服个软。不过没关系,他哈利•奥斯本有的是折辱人的方式,不过就是时间问题。

    不过那个男孩有一双焦糖色的眼睛。该死的,那双眼睛和Peter并没有多相似。但当他透过一副黑框眼镜怯生生地看向哈利时,给了他一种Peter在看着他的错觉。

    哈利几乎是落荒而逃。

    回到寝室,哈利靠着门,喘着气。说服自己那只是错觉,毕竟Peter从来没有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他。

    他只这样看过flash。

    哈利用手盖住眼睛,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活成了自己曾经最不耻的人。

他想起了一切的开始。

初入英国的他太寂寞了,迫切地需要人们抱团取暖的温度。人们对他笑着,似乎有多友善似的,可他们不是对着他在笑,而是他的姓氏,他手里的钱。

无论之前说的有多好听,最后都会不可避免地绕回到这个话题来。

没有人不想要他的钱,除了Peter。

他越发地思念Peter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不过是想要一段和记忆中一样的感情,不需要有多强大,但凡给人一点天长地久的错觉也行,为什么他就是得不到呢?

其实他知道原因。世上比他懦弱的大有人在,人们理所当然地认为他离了感情也没什么。

毕竟他如此光鲜。

他还有钱,还有美貌,还有奥斯本这个姓氏所带来的一切。

他开始学会各取所需,开始学会理智地谢幕,开始学会给双方都留下一份体面。

他急切地奔跑着,不敢回头,不敢停下。

直到这天,电话响起。他看了看手机,星期四晚上,他和Peter约定的通话时间。

    那天他就在书房里,听着电话响,干坐到了天亮。

    当熹微的晨光终于漫上哈利的脚踝,他才僵硬地看向那个早已不会响了的电话。

    “呐……Peter,我呢,现在变化挺大的。如果你见到现在的我估计都不敢认。所以……”哈利喉咙疼得要死,剩下的话几乎说不出来。

    “所以……,忘了哈利•奥斯本吧,Peter。别再惦记着他了,他会让你失望的。”

    “公平起见,我也会忘了你的。Peter。”

     ……………

     时间回到现在,哈利看着Peter无声无息地躺在床上,整个房间里只有几台机器正规矩地鸣叫。

     那声音吵得哈利心烦意乱。

     哈利终于忍不住了,起身,快步走到床前,开口:“蜘蛛侠,如果你一直不醒的话,我……”。喉结上下滚动一下,下一句话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呐,Peter……”半晌,哈利再次开口,这次语气明显缓和了很多,但同样也是说到一半就再也说不下去了。

      而此时的Peter却在做着一个无比真实的梦。

      “just give me a reason.just a little bit enough~”

      “喂,谁呀?”

      “PeterParker!真不敢想象,你竟然真的放了我鸽子。让我一个人在实验室等了你两个小时。”

      “等一下,请问你是谁?”

      “现在才cos失忆,你不觉得太晚了吗?我是谁?我是你的搭档,格温史黛西。”


先道个歉,说一下更的这么慢的原因。

1.我卡打斗

2.我最近在考试,实在是太忙了。

其实对于章鱼博士这个角色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就设定为一个单纯的反派吧。其实这个角色要挖的话,也可以写很多的。

我不会坑的,请放心。

之后也没有打斗了,应该不会像这篇这么慢。

   


评论(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