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州

先看置顶

【就是他吗?】



   当莱卡第一次真正见到莫瑞安的时候,他身处伦敦一所不起眼的小剧院里,台上演的是毫无新意的哈姆雷特,台下坐着寥寥无几的观众,还有一半是想找个灯光昏暗的地方说些悄悄话的小情侣。

    但那出戏里有着最好看的奥菲利亚。

    莫瑞安当年还是太小了,十一岁的孩子为了穿上那身层层叠叠的百褶裙脚上还要踩个高跷。但他真是太合适了,合适到导演即使冒着因雇佣童工而被关进去的危险,也不肯换人。

    “又有谁会不喜欢奥菲利亚呢?”导演看着年少的莫瑞安如是说。

    来看这出戏的有一半是腻腻歪歪的情侣,那么剩下的一半就是为了女主角,包括莱卡,又有谁不想把这个小小的奥菲利亚拐上床。

    但大概莫瑞安家里条件还不错,每天演完戏都有专车接送。让无数意图不轨的不法之徒不由叹惋。

    但是莱卡比之正常的不法之徒又有些许便利,他的年龄顺利地把他带到了莫瑞安知心朋友的位置。当然,这并不是说他放弃了把他最好的好朋友拐上床。

    莱卡从没问过莫瑞安家里的情况,也没有问过他为什么来这种地方演出。相对的,莫瑞安也从未探求过莱卡那格格不入的语法和行为。他们似乎像约好了一样,千里迢迢,跨越千里,来出席一场演出,最后聊一个不到十分钟的天。

    “你能不能不要来这种地方演出了?他们根本就不是来看演出的!”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莱卡就知道自己完了。

    “你不也不是来看演出的吗?”莫瑞安说。

    莱卡心中一凉,赶紧转头看莫瑞安的脸色,却没有发现半点愤怒或是嘲讽的样子。那并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莱卡很快就意识到了,那只是因为他从小到大对于这样的目光已经习以为常了。

    “我不想他们用那种……那种”,莱卡涨红了脸,许久才想到一个词,“那种很淫秽的目光看着你。”

    “你喜欢我。”莫瑞安确定地说。

    之后的谈话旁人无从得知,只知道从那一天起他们俩个就这么简单地在一起了。

    直到很多年后,莱卡难得一次陪莫瑞安回教廷。弗利嘉问莫瑞安“就是他吗?”

    “什么?”

    “那个让你每周六赶凌晨四点的飞机,跨越半个欧洲,横渡英吉利海峡,只为和他说上十分钟的话的那个人,就是他吗?”

    “嗯。”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