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州

先看置顶

【虫绿虫】谎言(1)

这是篇道歉文。

——————————————

  这样下去不行,peter倒在自己狭窄的床榻上,第无数次想。

  最近对战“sinister six”越发让他觉得力不从心。明明好多次他都把蝎子或秃鹫给绑上了,哈利非得来插一脚。而对哈利他终归是下不了手的,最后的结果自然是让他们逃了。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Peter挠了挠自己那像鸡窝似的头发,再一次想。

  Fury明显也发现了这点,常常用哈利来牵制他。那他呢?他没有任何可以用来牵制哈利的东西。

  真是太糟糕了。

  而平心而论,他真的想要把哈利交给警方,或者甚至……杀了哈利吗?

  当然不,他无法欺骗自己。在每一次看哈利逃走之后,他都忍不住想要松一口气。他记得与哈利再一次见面时,对方扒开领口给他看的那些针眼,刀疤,烧伤,当然还有那块绵延至耳后的绿色疤痕,以及对方那句“这些都是拜你所赐,蜘蛛侠!”

  这是peter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往往将罪犯交给警方,接下去就不关纽约好邻居的事了。有可能因为这个人是哈利,但无论如何peter的选项又少了一个。

  把哈利摘出去,和把sinister six送进监狱说不定可以是一件事。

  来吧,peter告诉自己,你不能再把事情搞得复杂了。

  peter用蛛丝把自己的手机勾了过来,手指移到了通讯录的第一行上方,深吸一口气,按下了通讯键。

  电话很快被接通了,这多少给了peter一些信心。虽然对方自接通之后,再未出一声。

  Peter从小就猜不透哈利在想什么,现在也是,所以他能做的不过以己度人。

  真正开口的时候远没有之前想的那么艰难,peter清了清嗓子,道“哈利,我想和你做个交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个月后

  “到底是怎么回事?!!”

  “抱歉,奥斯本先生。”菲利希亚必须要小步跑才能跟得上哈利的速度。“他们说他们并不清楚帕克先生失忆的原因,有可能是之前注射的药物,也有可能是因为电击。”

   “电击?”哈利现在看上去想杀人“我什么时候准许他们用电击了?!!”

    在菲利希亚看来,这简直是老板的无理取闹,介于一个月前蜘蛛侠在电光人几万伏的电压下依然活蹦乱跳。“您知道的,那些科学疯子总是可以找到一些理由来做实验,比如器官的活性,蜘蛛的自愈时间等等。”

   “Shit!”

……………………………………………

   “奥斯本先生”,首席科学家看见哈利快速迎上去解释,“我们能保证使用的电流强度绝对是在人体的承受范围之内的。关于实验体失忆……”

   “Shut up!他不是实验体!”哈利几乎难以自制地打断他,“我把他交给你们是让你们研究出治疗逆转录病毒的血清的,不是让你们在他身上进行什么非人的生物实验的!”

   “……我建议您看一下他”,首席科学Smith已经有些年纪了,摘下眼镜就像一个邻家的老爷爷。现在他放缓了语气,就好像在对着无理取闹的孙子。“我们不知道他失去的是哪段记忆,但显然他还认识您,或许您可以帮我们确认一下。”

  ………

  在等电梯上到顶楼的时候,哈利一直在思考这一次见面该和peter说什么。

  说“hello",太蠢了。

  还是该直接点题说“嗨,peter,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的那场交易。”,太直接了。

  这样的问题实在是太为难哈利了,以往都是peter千方百计地找话题来和哈利搭上话。所以直到电梯门开,哈利都没有想出该说什么。

  索性这一次仍是和以往一样,他不需要想。

  “哈利”在哈利反应过来之前,他就被peter抱了一下。少年焦糖色的眼睛在发光,几乎闪得哈利眼睛疼,否则为什么他有一种要流泪的冲动。

  “抱歉,奥斯本先生。”旁边的科学家赶紧把peter拉离了他,把Peter的袖子拉上,似乎想注射什么液体。

  哈利知道那是什么,俗称无力剂,注射之后能让人变得无力,嗜睡,对感觉迟钝。连续几个月,很多实验都是在这东西的帮助下完成的。

  但今天哈利觉得那针管该死得不顺眼,所以他把那些人都赶出了顶楼。真奇怪,明明在电脑里看的时候,他毫无波动甚至有些报复的快感。

  “哈利”peter此刻像极了羞涩的小姑娘初见暗恋对象的兴奋“你什么时候回的纽约?我为什么会在奥斯本大厦?梅姑妈和本叔怎么样了?为什么他们要抓着我?我干了什么坏事吗?”

  哈利被这一堆问题砸得头疼,但随之而来的信息更让他头疼。

  太糟糕了,他想,这是Peter,不是蜘蛛侠。而且我还要向他解释本叔的死亡。

  哈利完全可以预见到Peter的反应,无非就是抱着他哭,和他父母离开的时候一样。

  但他今天不想安慰Peter,一点都不想。所以,他直接对说“我回纽约很久了,大概已经一年多了。你……失忆了,又不能这样去见本叔和梅姨,他们会担心的。所以就借住在我这儿。”

  太棒了,哈利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他用一句事实解决了三个问题。

  “一年多了!真难想象,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呢。……不不不,哈利,我的意思不是说你回来不好。我只是,只是……”

  “我知道。”哈利打断了他。

  在这一刻,哈利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就好像一个长达一年多,或者九年的噩梦终于醒了,那种绝处逢生的心有余悸。

  然而现实是,或许这一刻才是梦境,说不定哪一刻就醒了呢?

  “走吧,一起出去吃个午饭吧?”哈利努力用平淡的语气说“你还没吃吧?”

  事实上,哈利非常清楚peter没吃午饭,甚至两个月来他没吃过任何一顿饭。

  “啊?哦!好呀!”peter掏了掏口袋,没在里面找到钱包,脸上有些不好意思。“那……那下次我请你。”

  哈利正在确认电梯的身份认证,听到这句话直接转过头来。“呵?等你请?我还是求求你给梅姨少一些负担吧。”

  “被你说的,我就像个啃老的。”

  “叮!”电梯到了。

  于是,哈利奥斯本就在全体科研人员惊恐的目光下把那只被锁在顶楼的“实验体”领下楼,去吃饭。

  “天哪?我已经大学毕业了?”peter一边问还一边往往自己口里塞吃的。“那我现在的工作是什么?”

  “……你可以慢点吃,Peter。又没人跟你抢。……嗯,你好像是个摄影师,在给号角日报拍照。”

  “我很抱歉,哈利。我发誓,真的不是因为是你请客我才吃这么多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特别饿,活像几个月没吃过饭似的。”peter用他那双焦糖色的眼睛小心地看着哈利。

   “就算是也没关系,你还能把奥斯本财团吃垮了不成?”哈利已经很久没这么放松了,他将背贴在椅子上,歪着头,看见窗外阳光正好。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一句“我们一起去公园走走。”就显得恰和时宜。

————————————————

  “你说我的工作是摄影?”peter似乎不解,一字眉扭曲地皱着。

  “对呀,你不是喜欢摄影吗?”哈利想起了他刚回纽约的那天,peter为他照的那张相。

  “嗯……我是喜欢摄影。”Peter挠了挠头似乎想到了什么,有些不好意思。“我其实是想做个科学家的。你知道的,像我父亲那样。”

  “为什么?自己的兴趣正好是自己的工作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吗?”哈利是真的没想到Peter的理想是这个。要知道,在他们小时候,当所有人都在作文里写要做个科学家的时候,小小的Peter知道自己真正要的。

  “嗯……第一当然是因为我想要多赚点钱,梅姨曾经说过家里的烤箱要换了。本叔和她也应该好好出去玩玩了,介于他们大半辈子都没出过美国。虽然这么说对不起我父母,但本叔和梅姨比我亲生父母还亲。……”peter并不知道他在说着这些的时候眼睛是闪着光的,名为希望的光芒。青年正向自己最好的朋友倾述着对未来的期望,他在尽心尽力地勾画着未来的蓝图,却不知道这些已经再也不可能了。

   可是本叔已经死了,哈利想。

   “……我原来是想拿那个全额奖学金的,对,就是你们公司赞助的那个。嗯……我成绩不错,Dr.Connor也很喜欢我,他肯定不介意帮我写一张申请表……”

   可惜在你的奖学金申请上去之前Dr.Conner已经变成一只大蜥蜴了,哈利想。

   “……第二个原因说出来你可不要笑我……因为我是真的在生物制药方面很有天赋……我希望能尽量减少人们的无能为力,这样说不定在我们无能为力的时候也有人能来帮我们……”

   没有的,不会有人来帮我们的,哈利闭上眼睛想。

   “……第三个原因”Peter抬眼看了眼哈利,又飞快地低下,他的声音闷闷的。“我希望能离哈利你近点!”

   “?”哈利表示这可能不止是失忆了,这怕不是脑子也被电坏了。

   “emm……其实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他们都叫我小书呆子,我……不会说话,也经常会把事情搞得复杂。这些年你走后,我觉得很难受,void,悲伤的事我没法和梅姨说,她会担心,喜悦的事她又理解不了。你走后我每天都在想你,我很想念我们小时候一起上课,一起生活的时光。”Peter很明显是用光了他这一年份的勇气,说完就立刻后悔了。

   他们原来是一样的,哈利想。他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因为父母的离开而抱住他哭的小男孩,以及那句“我只有你了。”

   哈利闭了闭眼,在不知道什么心理下开口。

   “我有件事要告诉你,pete。Uncle.Ben死了。”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