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州

先看置顶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莱卡真正遇到莫瑞安的时候,他正在演哈姆雷特,他还是那个奥希利亚。所以莱卡一直认为自己喜欢上的是个超级好看的小姑娘。

    等到他们互相告白,互相定义了对方的位置后,会不开眼地和莱卡说起这件事的人就更少了。

    只有导演语意不详地说过一句“你父母会同意吗?毕竟这种事情人们接受度还是很低的。”

    莱卡的思维一下子就漂到了自己父母对麻瓜的厌恶上,只觉得路漫漫其修远兮。

    当天回去,莱卡对纳西莎讲:“母亲,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您想先听哪个?”

    “好吧,好消息是我有喜欢的姑娘了。”

    纳西莎脸上绽开一个笑容,“哦?是哪家的姑娘呀?帕金森?格林?”

    “这就是坏消息了,她是个麻瓜,没拿到霍格沃兹录取通知书的那种。”

    “……”

    然而在教廷。

    “父亲,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您要先听哪一个?”

    “……”

    “好吧,好消息。让我们先来说说好的。我喜欢上了一个男孩。”

    “嗯?”正在凹造型的教皇不由换了个姿势,饶有兴致地说“我从来不知道你竟然是个同性恋。”

    “我不是,谢谢。”莫瑞安坚定地说“我是个双性恋。”

    “好吧。那坏消息呢?”

    “他可能是个变态,竟然喜欢看我穿女装。今天他和我说“你穿裙子真好看。”,我当时都懵了。”

    “……”

    这个误解一直持续到莱卡两年级之前。

    那年,莫瑞安作为教廷代表来霍格沃兹观摩三强争霸赛。于是两人隔着三个学校的学生对上了眼。

    “……”

    “……”

    “……所以,你是男生?”

    “……嗯。”

    “你是变态吗?天天穿着裙子和我约会!”

    “我们两个到底谁变态啊?是谁在表白后和我说喜欢看我穿裙子的?”

    “那我不是认为你是个女孩吗?”

    “你是傻的吗?你认识我的地方难道不是莎翁剧团吗?”

    “我是个巫师!我怎么知道你们麻瓜的规矩!”

    “那你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你!是!个!巫!师!”

    “呵?难道你告诉过我,你是教廷的了?”

    “……”

    “……”

    当天晚上。

    “母亲,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您要先听哪一个?”

    “还是好的吗?好吧,好消息是我喜欢的人,他不是麻瓜,对,也不是麻瓜巫师。家学渊源,还很有钱,对,可以和我们家相比的那种。”

    “他?”

    “您注意到了吗?这就是坏消息了,他是个男生,还是个教廷的。”

    “……”

    而莫瑞安这边。

    “父亲,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您要先听哪一个?”

    “好吧,还是老样子。先来说说好的,还记得我之前和您提过的男朋友吧,他不是变态,他只是认为我是个女的。”

    “嗯?怎么会?”

    “涉及到原因,我们就要来说说坏消息了。他是个巫师。”

    “……”

    “对,没有常识的世家,和教廷有世仇的那种。”

    “……”

    注:莎士比亚的戏剧不论男女角色,启用的都是男演员。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