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州

先看置顶

【狮心】Growth

    这两天tag这是冷死了

    这是送给朋友的文,发上来吧。希望能抛砖引玉。


 

    “抱歉,请您再说一遍。”

    濑名泉听到和自己往常一般无二的声线说出的这句话,却陌生得好像不是他自己是的一样。

    “是这样的,介于濑名君现在的人气,公司打算放弃组合形式,打算着重推濑名君。”总监是个年近40的中年女子,此时双手交叉着放在膝上,虽然眼里是赏识,但却带着不容拒绝的强势。

    “那么提前恭喜你啊,濑名君。”

    

    

    毕业之后,能够和月永雷欧一起作为组合出道,对濑名泉来说是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虽然步入了社会,但两人的相处也没有什么不同,月永雷欧照样天天把世界做画布,用音符来手写他那些天马行空的幻想,而濑名泉还是继续跟在他身后收拾烂摊子,只不过要干的事情从练歌,填词,找雷欧变成了找雷欧练歌,找雷欧去洽谈,找雷欧去出席活动。

    有的时候濑名泉自己都会自嘲,月永雷欧对他的称呼“濑名老妈子”真是不能再准确了。

    受益于学校时积攒起的人气,他们一出道就是万众瞩目,雷欧的歌曲又优质又高产,直接把当时的口水歌压得死死的,一时风光无二。

    但再怎么样,濑名泉也没有想过他会听到这样一句话。

    “公司打算放弃组合形式,着重推濑名君个人。”

    “恭喜啊。”

    “那国王大人呢?国王大人的人气不是更高吗?”

    “月永君,果然相较于偶像,作曲家的才能更出色吧。着重这方面的发展更容易成功吧。”

    “所以呢?”濑名泉能感觉到自己身侧的手在微微颤抖,他知道这样的拒绝和反问肯定会得罪人,甚至可能会对以后的偶像活动有影响,但他想,有些话还是要简单明了地说出来的。

    “就因为那家伙有着卓越的作曲才华,所以你就能单方面否认他作为偶像的梦想吗?”

    雷欧君曾经和他说过,“毕业后我应该会专心作曲”,但最后却是和他一起作为组合出道,濑名泉想那家伙肯定对舞台,对偶像还有着什么放不下的执著。

    濑名泉从来不问,他想,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国王大人有这个愿望,那就是骑士的剑之所指。雷欧君要是想唱,他就为他开辟出舞台,雷欧君要是不想唱,他就为他补上空缺。但要是雷欧君自己还没放弃,濑名泉绝对不会允许别人将他拉下舞台。

    “濑名君,你冷静点。公司并不是要放弃月永君,只是综合了各个因素选择了为你们最有可能成功的道路。”

    “选择先告诉濑名君也是因为相比月永君,濑名君更成熟,濑名君明白的吧,成人的世界里没有那么多的梦想和奇迹,有的只是不停的取舍,那么选择成功几率更大的职业不是很正常的道理吗?”

    

    

    

    “呐呐~,濑名你回来了~”

    “啊!都已经这么晚了吗?濑名你今天是被宇宙人绑架了吗?”

    “啊~雷欧君你多大了?还有,我说过要好好吃饭的吧?”

    “哈哈,濑名老妈子好啰嗦啊!”雷欧双手盖着耳朵跳开了去,“inspiration都要被吓跑了。”

    濑名泉懒得去抓他,只是捡起他落在地上的乐谱,“说了谱子不要到处乱丢啊!不是前一刻还说是世界名曲吗?”

    濑名泉跟着乐谱哼了哼,发现是一首悠扬又高昂的曲子,很容易的,让人联想到夕阳与海水相辉映的美景。

    确实是一首会流传千古的名曲,濑名泉在心里说,为什么雷欧君的人气会比我低呢?明明我和他相比不过是个“平白无奇的努力家”吧?

    “濑名在说什么呢?濑名明明超~级~厉害的呀!”

    呀,他说出口了吗?

    濑名泉皱眉,“烦死了,反正雷欧君肯定又要说什么“因为濑名好看”,或是什么“濑名就是我的缪斯,只要看着濑名,inspiration就会源源不断”之类的吧,我听得耳朵都要起茧了。”

    “不是哦。”

    雷欧捧起濑名泉的脸,看着他宛如海水一样的眼睛说“濑名那么好看,音色又那么好听,现在音也唱得准,舞也跳的好,那么努力,那么自律,那么温柔,那么坚强。”

    “会喜欢上濑名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

    濑名泉一时无言以对,他想起自己当时去梦之咲,那是他模特职业的下坡路,满目的茫然和不安,又倔强地不肯让人看出来。原来他已经成长成了这个样子吗?

    “啊!烦死了!不过是个笨蛋,干嘛装得那么正经啊?”

    “濑名才是个大笨蛋。明明我比濑名要大吧,快点喊哥哥呀!”

    “笨蛋在做着什么白日梦啊?你哪有一副“哥哥”的样子呀,明明就像个长不大的。”

    

    

    

    

    “啊,我明白呀。雷欧君那家伙就像是个长不大的,和他说什么取舍简直是在对牛弹琴,白费力气。”

    “但是啊!”,濑名泉加重了语气,“我认为的成熟并不是为了变得复杂,恰恰相反,成熟应该是为了抵达天真。”

    “是为了离那个笨蛋更近一点啊。”


评论

热度(21)